close

grace and frankie.jpg

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第一次讓我看完想要再重刷一次的影集,Netflix原創系列「同妻俱樂部Grace and Frankie」。

開創人是同樣為六人行(Friends)開創人的Marta Kauffman!
-
大綱:
故事是這樣的,葛瑞絲(Jane Fonda飾)和法蘭奇(Lily Tomlin飾)的老公們在三十年的婚姻後、她們七十歲的那年,跟她們要求離婚,因為他們兩個愛上了彼此。這個秘密他們藏了二十年,已經再也不想繼續隱藏了。但是都到了七十,後面的退休養老生活竟然突然被告知要自己去過,叫她們怎麼辦?
原本互看不順眼的葛瑞絲和法蘭奇兩人,不約而同在得知消息後來到了兩家族一起在海邊買的別墅。誰知道,原來一直以來,生命中缺少的那位摯友一直在身旁。她們時而吵架,時而互相關懷。這是兩個男人愛的故事,是兩個家族之間發生的所有趣事,也是兩個女人如何互相扶持彼此,從谷底再次站起來,變成享受體會人生的過程。
-
我的筆記:
不論是在看電影或影集的時候,常常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演員的演技還有他們之間所產生的火花。
這部影集不只是傻傻的法蘭奇常會有一些令人噴飯的想法,搞得葛瑞絲很想撞牆,裡面兩個家族四個孩子彼此之間的互動更是讓我希望自己也有像他們一樣的青梅竹馬,真的是什麼辛酸血淚美好都一起經歷了。
第一季網評不高,我也覺得從第二季開始比較精彩,原因其實很明白。
第一季充滿著葛瑞絲試著將法蘭奇從身邊驅離的掙扎。比起後面她們倆互相照顧彼此,學會一起茁壯、做傻事、享受人生,真的會讓觀眾覺得相對煩悶。
看這部影集哭了很多次,到後面風波比較平息後,主角互相有很多次的真情告白,也各有自己的人生難題,讓我不禁思考,不知道爸爸媽媽到了七十歲會想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GraceandFrankie #janefonda #lilytomlin #netflix

arrow
arrow

    GTTG 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