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9301012.jpg

(2017- /目前共兩季,我只看完第一季)
影評評選2017十大好劇
黃金時段艾美獎提名
 

影集介紹
One Day at at Time是1975年當時一部火紅的影集。現代版的影集則是以舊影集作為模板,大部份的故事及人物主軸是按照原先的背景設定。
 

故事講述一個古巴裔的美國家庭,父母都是退役軍人,但故事是從他們與爸爸分開之後開始說起。身為單親媽媽的Penelope與兩位進入青春期的孩子,Elena及Alex還有自己的母親Lydia展開新的生活。

S__89301013.jpg

Penelope穩重,對於兩個孩子很重視生活中的分享及討論;Elena總是熱血關心弱勢及環境保護,更是個女性主義者;Alex是家中寵兒,但當家人需要幫忙他絕對第一個挺身而出:Lydia在仍是青少年時,不會說英文,就獨自帶著弟弟妹妹來到美國,為逃離卡斯楚的迫害。但他們的身體裡流著可是正正統統,古巴人血液。他們不怕苦,更能夠苦中作樂。古巴音樂一下,場子絕對都變他們的!

生活中每天都會遇到新的難題。有時Penelope有辦法解決,有時卻是需要整個家庭向心一致,一起做出改變;也有時候,他們的房東/水電工Schneider能幫上點小忙。

S__89301014.jpg


觀後感分享
我原本以為看完Master of None之後,不會再有更直接討論各種社會議題的劇了,但這部劇辦到了!編劇們巧妙的利用劇中各個角色的特質引出各種議題。不論是女權意識、同性戀議題、種族歧視、移民政策的過去及現在都曾出現在劇中被討論。他們也加入了青少年的觀點,這也使得年輕人在看這部劇時更能有所共鳴!

S__89301015.jpg

原先我完全沒有考慮要為這部劇寫一篇文,但是看完第一季最後一集,我被劇中的Alvarez家庭深深感動。一路走來,許多問題已解決,有些則大家都還在調適中,這不就是人生嗎?在這部劇中,大家都可以找到各自在尋找的東西。
 

最近回家每天掛網飛,因為我自己人生正經歷一個我完全沒有被準備,也不知如何面對的難關。我總覺得看電影或影集能夠給我一些啟發,說不定能從他們面對困難的方式學習。這部影集在這個時間點拉了我一把。準確來說,它給了我勇氣來面對接下來會出現的難關。還是會很難,但至少我現在明白,我永遠有家人可以靠!

arrow
arrow

    GTTG 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